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军营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军营文化>>正文
 
奏响英雄赞歌 致敬抗疫英雄
2020-03-20 16:18  

2020年本是寓意美好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它的威力波及到中华大地的每一个村居,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大疫当前,众多“逆行者”冲锋在前,治病救人。他们无畏前行,始终战斗在狙击疫情前线,筑起一道防疫的铜墙铁壁,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身为学院军乐队的成员,时刻准备着到抗疫的一线去,用乐声来鼓舞各个用生命战疫的勇士。军乐队的成员每天都在家努力学习乐理知识,练习乐器,没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便在微信上探讨,去翻阅相关乐理知识书籍。身为一名士官生,就应该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再大困难,军人能做到的,乐队成员就都能做到。

赵伯达,军乐队的一名小号手。现在正逢疫情期间,做为一名士官生,每天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由于当上志愿者,可以自由出入小区,考虑到在家里练习小号会打扰邻居,所以他每天早上带着小号跑步去附近的一座山脚下,练习小号。

这次疫情虽然给了他很大困扰,但是他也有了许多空闲时间练习小号。在练习曲子的过程中,还是有许多问题。比如有的高音上不去,他就反复练习憋气,找到了小号老师教的吐息视频,反复练习,复杂的曲子终于能吹奏下来了。正因为如此,让他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人民终将渡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疫情依旧严峻,军乐队成员的任务依旧如往常,但乐队成员志愿者不会退缩,乐队成员信心十足,乐队成员的战斗也必将坚持到底!

黄紫阳,军乐队的一名黑管手。这场疫情来的猝不及防,无法正常开学,无法按时训练,但作为一名士官生,准军人,他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严格按照士官学院一日生活制度来要求自己,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同时这也是他必须要做到的。

疫情发生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军乐队训练任务,用乐声来鼓舞在战“疫”中奋战的勇士们。每天训练难度虽然较大,但他总会努力完成 ,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的人携手并肩,共同进退;这是一场没有声音的演奏,所有乐器只奏同一篇乐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最新的疫情工作指导中指出的——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必胜!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不胜!随时听从命令,决不退缩,一封封来自各个相关单位,组织的请战书犹如最响亮的战斗号角,吹响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战役冲锋战。

何怡菲,军乐队的一名长笛手,在校期间勤奋刻苦的练习长笛,并且学习到了很多关于长笛的乐理知识,在寒假期间每天早上坚持练习指法也学会了很多关于武汉加油的歌曲。

杨彦超,军乐队的一名单簧管手。虽然无法奔赴疫情前线,但还是希望能为这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作为一名士官学院军乐队成员,在每天认真完成军乐队布置的任务的同时,也在心里不断为身在前线的抗疫人员加油。

疫情发生以来利用他的业余所学,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新媒体制作以及指挥调度,第一时间发布疫情状况,并积极响应党的“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号召,多次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

面对疫情,我们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在防疫攻坚战中闪光发热,奉献力量,传递真情,点燃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在前线抗战疫情的战士,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军乐队成员的乐声能与祖国大地上疫情胜利的号角同奏!奏响一首又一首希望的歌,请一定要相信,希望就在在你们身后,请你们放心。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终将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曙光来临,相信再过不久,一定会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