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日常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日常教学>>正文
 
学习砺剑精神 争当火箭尖兵
2019-11-13 15:35  

为进一步打牢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在校期间思想政治基础,深化对火箭军发展壮大光辉历程以及砺剑精神的理解,增强火箭军士官职业岗位光荣感和使命感,根据火箭军首长指示和我院领导安排。11月13日,火箭军士官学校宣讲团来我院开展“火箭军发展史和砺剑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主持会议,士官学院政委、学生处处长鲁禄,士官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平与18、19级全体火箭军士官生参加。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主持

火箭军士官学校刘涛教员精彩宣讲

火箭军士官学校领导王德生中校、士官学院政委鲁禄参加

深入思考

火箭军士官学校政工教研室教员刘涛少校以《铭记辉煌历史征程、传承弘扬砺剑精神》为题,从追溯火箭军风雨砺剑的辉煌历史;准确把握砺剑精神的科学内涵;担当起新时代火箭军士官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以“三爱”、“五讲”为核心的砺剑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定向培养士官,如何立足本职争当优秀火箭军士官的现实要求。刘教员授课语言朴实、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受到同学们和领导的一致赞扬。全体士官生从授课中了解到火箭军50多年发展变化的艰辛历程,认识到砺剑精神的重要政治历史现实意义,感受到火箭军官兵铸就大国重器的铁血豪气,立足本职建功火箭军的坚定决心信心。

认真聆听

会议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全力投身到火箭军建设事业中,用拼搏与奋斗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真正成为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上的新时代士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