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党总支工作 
 党支部工作 
 团总支工作 
 
  团总支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团总支工作>>正文
 
党团共建学党史 汲取力量传基因
2021-05-01 12:19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由士官学院党总支牵头与桃树坪社区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第九党支部、学院团委及团员代表在纪念解放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场前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全景

在院团委书记李文婷主持引导下,向解放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碑敬献花篮,士官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禄、桃树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第九党支部书记韩玉霞,缓步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党员三鞠躬,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民带领大家庄严宣誓。由院团委张莘雨老师介绍窦家山战斗故事,大家在群雕前肃穆站立,凝望战斗英雄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体悟思想,望着英雄坚毅的眼神、咬紧的牙关、怒吼的嘴巴、凝重的神情、高挥的手臂、有力的双手、头部的绷带,聆听着战斗故事——英雄周万顺用红旗为炮兵指引目标,英烈王勇禄炸毁暗堡等一大批革命先烈,让人感受到当年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在极其艰险、极度艰难的条件下顽强奋战、誓死拼杀的英雄气概,感受到人民军队为国家解放、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敢于战斗勇于牺牲直到最后胜利的大畏革命精神。

整理缎带

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团员代表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朗诵诗歌《五月畅想》。“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 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激昂的歌声把我们带回100多年前,让人思绪奔涌,热血沸腾,感受青年炽热的爱国心,畅想五月,让我们青春飞扬。

唱响团歌

激情朗诵

聆听浮雕战斗故事

最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丽琴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系列战斗故事浮雕,一次次战斗,一个个故事,让人感动,让人震撼,又是一回深深心灵洗礼与净化。汲取革命的力量,激发奋进的斗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我们用青春的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