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党总支工作 
 党支部工作 
 团总支工作 
 
  党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支部工作>>正文
 
学党史忆先烈 知党恩跟党走
2021-04-02 15:29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学习党史,激发力量。根据计划,4月1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四、五、六党支部、士官学院党总支、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支部共建守初心、知党恩跟党走互学共赢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合影留念

士官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禄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整齐列队

认真聆听卫国戍边英雄故事

华林山上埋忠骨,绵绵哀思祭英魂。清明四月,寒意未消,所行之处,松柏苍翠,庄严肃穆。英魂苑4排6号,刻有“陈红军烈士(1987年3月—2020年6月)”几个大字的方形墓碑巍然矗立,碑前鲜花簇拥,承载着无限哀思。陈红军烈士等五位戍边英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让人深感震撼、为之动容。

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林同志整理缎带

图书馆馆长李凤贤同志整理缎带

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有序献上手中的菊花,表达了对陈红军烈士的无限敬仰之情。

  直属第四党支部书记贾桂福同志、直属第五党支部书记薛雄飞同志整理缎带

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铭记这些英雄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筑起牢固的信仰之基。在直属第六党支部书记冯小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教官党员蔡云山激动地说:“今天参加了祭奠英烈为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受颇深,感恩有党,是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是党带领人民实现小康社会才有今天好生活”。党员王新俊感恩地说:“ 我们要饮水思源知党恩,不忘革命先烈为了今天幸福生活所付出的流血牺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 ”。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党史感悟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伟力,学习英烈牺牲奉献的崇高品质,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马平  图文:王新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