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党总支工作 
 党支部工作 
 团总支工作 
 
  党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支部工作>>正文
 
学英雄事迹鼓舞人心 用榜样力量激励前行
2021-03-29 19:27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不断营造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浓厚氛围,3月29日,士官学院党总支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和8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

观看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人民军医”张西京敢于和死神掰手腕的勇气和担当、“白衣战士”张宏用心守护患者的职业道德、“社区书记”杜云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高原格桑花”达娃仓决带病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快递小哥”汪勇互助友爱的无私奉献、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有序高效的战斗堡垒作用所震撼。

节目观看结束后,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习收看受到了哪些教育、向抗疫英雄学习什么、如何建立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怎样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白衣天使、中国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能够冲上去,在危急关头能够豁得出,体现了党员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令我肃然起敬,值得我好好学习。”“虽然榜样们面临的环境和困难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我一定会用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大家争相发言,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锤炼政治修养,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观看《榜样5》,不仅让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更让大家树立了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