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招生专业 
 招生指南 
 招生计划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工作>>正文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业简介
2020-04-13 17:22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聚力强军兴军,着眼军队人才需求,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以“四个非常过硬”、“三个绝对”为核心的火箭兵精神,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满足电力系统继保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护等技术岗位要求,具备思想工作、管理带兵、技术工作和组训施教等四大能力,达到大学专科文化程度的“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经过学习学院能够达到中级以上技能要求。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学习专业技能培养必需的工程识图与绘制、电路分析基础、电子线路组装与调试、电力系统分析基础、发电厂电气设备、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机学基础应用柴油发电机组运行等专业理论知识等。

【定培方向】主要以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需求,培养能够胜任电气值班员、维修电工、电气设备运行检修、继电保护工等岗位;具有较强的电气设备维护和组织管理能力,以及常用电气设备安装、操作、调试、维护、维修能力的高素质专业技术士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