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信息公开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军士学院简介
2022-05-07 10:33  

 

军士学院简介

 

2012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被国防部、总参谋部、教育部遴选为甘肃唯一、全国11所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军士试点院校,自此拉开了携手部队培养专业技术类军士人才的序幕。2016年8月,成立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2022年5月更名为军士学院),统一负责军士生的管理教育工作。几年来,学院军士生培养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培养规模逐年递增。培养专业从2012年的大气科学技术、应用气象技术拓展到目前的大气探测技术、应用气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七个专业。学院已成为国内同类院校中规模大、军种全、专业多、影响广,覆盖陆海空火战五大军种和武警部队的定向培养军士院校。


军士学院始终把抓好军士生管理教育工作学院“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管理教育力度,定向培养军士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部队满意,与部队携手,探索实践了一条军民融合、特色鲜明的定向培养军士生之路,军士毕业生分赴部队入列优秀率100%,其中,2名军士生选派航母辽宁舰服役,1名军士生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9.3大阅兵,10多名军士生考上军校,25名军士生荣立三等功,500多人(次)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中央军委和各兵种相关首长以及省军区领导多次来学院指导军士生培养工作。学院军士人才培养工作受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总参谋部)高度肯定。2013年,学院荣获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学院被省军区评定为预备役军事示范基地。先后13次被甘肃省军区、甘肃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及第三团授予“先进营连”等先进称号。政府肯定,作为我省唯一定向培养军士的试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受到了教育部及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原副省长刘伟平、咸辉、郝远,现任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等省领导先后来学院考察指导军士生培养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2016年学院承办的火箭军军地联席会议上,教育部领导亲临指导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军士生培养工作。在历届军士生招生和入伍交接时,甘肃省军区、省教育厅领导都亲临指导,“定向培养军士”已成为我省职业教育的一张品牌“名片”。2016年学院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基地。社会赞誉,2017年以来,军士学院先后有21人获国家奖学金,315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85人获“三好”学生先进称号,157人获优秀学生干部;3人获国际(金砖国家)大赛二等奖,7人获全国专业大赛一等奖,8人获全国专业大赛二等奖,10人获全国专业大赛三等奖;军士学院19次被部队和学院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部队需求导向的定向培养士官育人机制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