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观影学史庆党日 强信固本续血脉——资环士官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观看红色电影
2021-07-03 10:59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灿烂的红色。2021年7月2日,士官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金城档案》。

学党史观看红色电影

这部电影生动而又形象地再现大革命时期轰轰烈烈的革命风潮,展现我国早期共产党员靠着坚定的信仰,靠着为黎民百姓谋利益的初心,为了拯救苦难中的中国和苦难中的百姓抛家舍命,上下求索可歌可泣的光辉革命风采。

电影情节

影片的真实感将所有人带入了剧情,当片中的秦一珍将最后一颗子弹射向敌人时,所有人都被其为理想与信仰一往无前、九死不悔的奋斗足迹而感到震撼。让所有党员同志们感到只要心中有党,就一定会有新中国的方向。在秦一珍纤弱的身躯里却有着一颗足够坚强的心,这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放弃的信念。

士官生们专注观看影片

预备党员、19级武警士官生张明哲表示:“先辈的精神就是我们要赓续的血脉,引领我们民族走向了光明与解放,也必将激励我们奋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观影后合照

本次观影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定向培养士官生,更要时刻向党看齐,学习他们为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青春乃至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