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收看《号手就位》 激发学习动力
2021-05-10 18:21  

根据通知,近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组织火箭军定培士官生收看电视剧《号手就位》,全体士官生积极踊跃,通过手机、教室投影、电脑等网络端观剧评剧。

集中观看

津津有味

《号手就位》是反映火箭军风采的首部电视剧,共49集,主要讲述4名地方毕业大学生怀揣不同梦想加入火箭军,在身怀绝技老兵的带领和感召下,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最终成长蜕变为中国火箭军“王牌号手”的故事。把收看《号手就位》作为了解火箭军部队的生动教材纳入课时计划,同时大力开展班排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影评展示、演讲比赛、唱响火箭军系列歌曲等形式多样的配合活动,增强大家的军种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士官生丁浩珏说:“收看了《号手就位》,感觉到火箭军责任重大,火箭军真是我们国家的“王牌”、“底牌”,能成为王牌号手真是无比光荣,这就是我奋斗的目标”;士官生甄仲写到:“收看了《号手就位》,让我了解了火箭军的基本生活,明确了自己学习的目标方向,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去钻研基础专业知识,提高自己能力素质和本领”。士官生毛文琦讲到,超级大脑全国冠军夏拙,放弃20多家年薪百万的企业的招聘,带着疑问选择当兵,我们当中也有很多人和他一样迷茫,选择了定向培养士官。当我看到夏拙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时,我的心与他产生了共鸣,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会再后退。

班排讨论

撰写心得

“东风浩荡,雷霆万钧,我们是光荣的火箭军。大国长剑,威震苍穹,我们是钢铁铸就的长城……”,这首歌一直在我们的脑海里回荡。作为新时代的定向培养士官生,要把全部智慧和青春奉献给军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认真听讲

热血沸腾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