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士官生军事体能考核,超硬核!
2020-07-13 00:22  

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和学院当前工作安排,7月11日至12日,士官学院利用两天时间展开军事体能考核。学院党委委员、士官学院院长高鸿斌、政委鲁禄现场指导,办公室主任马平及全体教官全程组织,对1670名士官生进行了体型、三公里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等五项基础体能考核。

高鸿斌院长提出要求

指导工作

这是一次大考量,大摸底、大排查。考核前,士官学院多次召开会议,周密制定计划,确定考核内容与标准,抽签分组监考,紧贴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考程,逐人逐项一把尺子量到底进行考核,全面检验锤炼士官生。11日,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到中雨,给酷热的窦家山送来一股清凉,雨中大家显得更是激动不已,考核在学院体育场主席台上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体型测量严格认真,有条不紊,仰卧起坐只看见人头上下攒动,此起彼伏组成了一条涌急的波浪线。

体型测量

仰卧起坐

12日,雨过天晴烈日当空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烤得人脸、脖子红烫烫。3000米考核场上,随着一声哨音,战士们就飞一般向那终点冲去,“坚持、加油、加油”在队友振奋的呐喊声中,努力的向前奔跑冲刺,大汗淋漓,豆大一般的汗珠子从脸颊上哗哗地滚下,湿透了整个衣衫,这些全然不在话下,因为他们有听党指挥、敢打必胜、勇争第一的坚定的信念,10′27″的优异成绩就是最好的印证。30米*2蛇形跑考场上,一个个绕着杆子像那陀螺一样轻盈灵活的转动着,只留下一道道绿色的美丽弧光。

3000米跑

30米*2 蛇形跑

引体向上考核主要检验大家的上肢力量,个个都涨红了脸,竭尽全力做着,有的一拉就是50多个,有的手磨破了皮打出了泡也不停歇。18级武警士官生李海博感慨地说:“考核感到苦感到累,但这是展现我一年来训练成绩的最好机会,也是我的最后一战,我要拼我要搏!”19级空军士官生马海龙说:“能和大家一起考核,我很开心,很快乐,锻炼了自我,提升了自我,下次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引体向上

今天的苦是为了明天的甜,风里雨里挡不住士官生前进的脚步。此次考核锤炼了士官生敢于战胜各种困难,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激发了大家练兵备战的使命担当,同时掌握了士官生一学年的训练情况,为下一步开展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巾帼不让须眉

仔细检录

大汗淋漓

互帮互助

不怕苦累

合影欢呼

(王新俊/图文 马平/审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