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在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7-12-06 15:49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于12月6年在北京召开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林蕙青副部长全面总结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江西省教育厅、武汉市人民政府、南开大学、黑龙江大学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分别就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经验做交流发言。学院院长时宁国同志作为全国高职院校代表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创人才红利》典型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时宁国院长从搭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促改革,校企协同育人;抓质量,创造人才红利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立足甘肃、依托行业,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搭平台、促改革、抓质量,有力地提升了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的有效做法。

时宁国院长作典型发言

    会前,林蕙青副部长、王辉司长与作典型发言的5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时宁国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创业工作,林蕙青副部长对学院的做法充分肯定。

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一是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和指导教师,尽快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本次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年度工作文件逐项逐条落实到位。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地各高校要建立督查约谈通报等工作机制,对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已督促检查促进工作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统筹协调,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全力推动,切实做到就业创业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此次会议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拓宽了就业渠道,加强了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衔接就业市场供需与精准帮扶。同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为各地各高校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