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领导信箱 
 心理咨询 
 教务系统 
 成绩查询 
 课表查询 
 
  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服务>>心理咨询>>正文
 
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开展新生团体辅导体验活动
2019-11-01 09:37  

10月31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以“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体验课。活动开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营造出了轻松舒适的氛围,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来确定第一个自我介绍的学生,然后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欢声笑语中学生们积极表达自我,这使得参与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体验的成员能彼此认识并了解对方。

学生在做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后便展开热身活动和两个主体活动,在每个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会引导学生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从感知到意识层面上帮助学生体验到树立正确人生观的重要性,认识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内在统一是自我发展的重要内容。

主体活动进行中

在整体活动结束后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咨询中心的各类设备。同学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真正的放松,从而调节了负性情绪。

学生体验M&D智能多维互动击打宣泄系统

学生在体验轻量化团体VR心理训练系统

学生体验iRelax-C智能放松系统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体验课促进了广大学生认识到了人生观决定人生道路的方向和生活态度,是人进取和奋斗的动力。在“价值观大拍卖”活动中学生们分享孝心、家庭、学习、健康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财富,鼓励大家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在困难面前能用积极方式应对,不断增强自己的意志品质,追求美好生活。另外,本次团体活动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从团体活动参与性和学生的反馈来看,他们很喜欢参加这样的团体辅导活动课,希望有机会再次参加。最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们也衷心祝愿参与活动的学生将习得的方法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的心态和行为迎接未来生活。

活动结束集体合照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