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军营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军营文化>>正文
 
军士学院静默管理下的“动态”思维—棋类争霸赛
2022-10-20 09:34  

为营造和谐愉快的宿舍环境,提高学生道德素质与文化修养,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大学生的文化生活,让“静默”的校园生活,用别样的方式“动”起来。本次棋类争霸赛活动设一号公寓、二号公寓、三号公寓三个主赛区,分别进行五子棋、象棋、跳棋、军棋四项比赛,比赛启动后,迅速吸引了众多棋类爱好者们报名参加。

 (深念远虑,胜乃可必)

(抓住主权,行观全局)

比赛举办过程严格遵守学校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要求一个宿舍的同学使用实体棋类工具博弈、不同宿舍及不同住宿区域的同学借助线上棋类小程序进行比赛,比赛分为第一阶段淘汰赛、第二阶段循环赛争霸赛两个阶段。经过第两天的“斗智斗勇”,象棋区、五子棋区、跳棋区、军棋区已分别产生若干名优胜者进入下一轮,每个赛区经过多轮比赛后分别产生三类棋赛的冠、亚、季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沉着冷静、全神贯注、通观全局地去走每一步棋子,稍有不慎,变回全盘皆输。虽然比赛有输赢,但是通过比赛,同学们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给略显阴郁的疫情生活增添了一抹别样的乐趣。

(六角棋盘,抢占先机)

(金戈铁马,黑白变换)

本次棋类争霸赛是学院在疫情之下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举办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体娱乐活动,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条件受限,但是依然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展现了军士学院的学员们遇事沉着冷静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使全院师生上下“一盘棋”!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张铧予/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