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军营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军营文化>>正文
 
士官学院组织收看“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2021-12-01 13:38  

根据工作安排,11月30日,士官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参加“防范电信诈骗”线上讲座,由安稳处王蓓老师授课,全体师生通过手机、教室投影、电脑等网络端收听收看讲座。

手机端集体收看

讲座主要向师生讲授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严重危害,大学生如何正确应对电信诈骗,学生管理中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会后,各班级组织了深入讨论,火箭军士官董增权说:“电信诈骗危害太严重,我们一定要加强防范,不点击网上不明链接,不浏览非法网站。”“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也没有不劳而获的事,要克服不良心理因素,老老实实做人,堂堂正正做事,绝不走歪门邪道。”武警士官生陈伟建说道。“看了防范电信诈骗讲座,我认识到自己责任重大。”教官王新俊说,“一定要加强管理尽到责任,经常组织防范电信诈骗教育,确保同学们财产和人身安全。”

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师生深化了对电信诈骗危害认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识别网络诈骗的能力,为有效遏止网络诈骗筑牢了安全屏障。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 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