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军政训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军政训练>>正文
 
2023级军士生新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3-10-22 18:56  

沙场秋点兵,威武展英姿。根据计划安排,10月9日—10月22日,学校组织2023级军士新生军事训练,由火箭军某部10余名现役教官承担此次军训任务,共870余名军士生参加。

军士新生军训是提高定向培养军士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立德树人、储备高素质兵源的必要举措。本次军训目的主要是通过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格斗基础、战术动作、卫生与救护、军体拳、刺杀操等具有实战特点的军事课目训练,培养军士生过硬的军事技能,激发军士生参训热情。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深秋十月,嘹亮的口令声在迷彩校园响起,2023级军士新生的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军体拳,预备——杀”,“预备!用—枪!”,钢枪凛冽,目光如炬,他们一招一式,孔武有力,一攻一守,气势磅礴,坚毅的眼神流露出自信的光芒,刚劲的动作彰显出拼搏奋斗的精神和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前方发现‘敌情’,隐蔽前行!”。操场上,一群“迷彩战士”手持钢枪,朝着“硝烟”弥漫的“战场”搜索前进。战术演练中,军士生们以挺拔的身姿、敏捷的身手、出色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刚健有力的战斗雄姿和英勇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

皮肤晒得黝黑,身板更加笔直,很多同学已不在意训练中的擦碰磕伤,胸腔里充满勇争第一的自信和坚定。“训练艰苦,天气多变,很多时候我都想要放弃。”军士生蒋建东感慨道,“但是当我看到汗水划过战友们坚毅的脸庞时,我才明白一切蜕变必然会经受磨砺,军训的艰苦如同秋天的果实,经过一场场磨砺后更显丰满饱满。”

夜幕降临,训练场上秋风萧萧,拉歌活动却是热火朝天,一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率先展开挑战,“对面的,来一个呀来一个!”《打靶归来》、《强军战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子,让全场沸腾。现场此声未落彼声又起,歌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十分热烈,让深秋的夜不再有凉意。

分列式上,10支整齐划一的方队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步履铿锵、口号嘹亮、斗志昂扬,展现了资环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军训“有军味、兵味,还有战味”,磨练了军士生坚强的意志,巩固了军士生投身国防和军队的思想基础,增强了军士生国防责任担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撰稿:王新俊 摄影:赵鹏 审核:张源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