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军政训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军政训练>>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对定培军士实施年度军事技能考核
2022-05-08 08:28  

 

5月6日至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对该校1700多名定向培养军士进行了2022年度军事技能考核。在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的亲自指导下,军士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学校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保障,军士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教官全程组织考核,确保了考核顺利实施和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深入班排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自受领定向培养部队专业技术军士任务以来,坚持急部队所急,谋部队所需,与培养部队深度联系,每年签订校军人才培养计划,并把定培军士工作列入党委书记校长分管的“一把手工程”。在注重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把军事基础技能培养列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授课考核计划,使定培生在学校就具备了一定的军事素养。

现场组织

这次考核,军士学院按照年度定培军士培养方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准备周密计划,多次召开会议,反复修改考核方案,从组织上明确领导分工,从思想上深入动员教育,从行动上提出具体要求。考核参照《军事体育训练纲要》,采取抽签定次序、督导全程监、成绩当面评的方式,主要对体型、引体向上、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3000米跑等课目逐人逐项进行测考,检验了军士生一年来军事基础技能训练水平。考核组织严密,充分准备,全程安全顺利。

体型测试

拼搏向上

“20、21、22……”器械考核点上,参考人员列队在单杠旁呐喊助威,火箭军军士生聂大江双臂用力,一个又一个,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上次考核中,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经过一年的训练,我一定会打破自己的记录,为连队争光。”他在考核前的采访中说道。

用尽全力

仰卧起坐考核点上,每一名军士生心里都装着一个“不到力竭不停歇”的信念,即使腹部酸痛无力,也要忍着痛楚坚持,不到最后一秒绝不停歇。正是在一次次咬牙拼搏中,一次次竭力奋起中,他们得到了历练,战胜了自己。

一气呵成

30米*2蛇形跑中,起跑、绕杆、冲刺,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重心压低、绕杆时步频不变、步子放小,最后一定要冲起来……”一说到考核技巧,陆军士官生袁佳俊娓娓而谈,刚刚跑出17秒07的他正在毫无保留的为大家传授着经验。

挑战自我

3000米跑是耐力、毅力、速度的考验,每一次奔跑的极限,换来的是一点一滴的提高。3000米跑从16分20秒到10分35秒,武警军士生方硕做到了!

认真登记

速度与力量的切磋、意志与豪气的叠加,一个又一个考核记录鲜活出炉,“拼搏、奋进、坚持”便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无论是长长的塑胶跑道还是美丽的绿茵场地,无论是锃亮的单杠还是笔直的标杆,处处都有军士生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我终于跑进11分了”“我终于破记录了”“我竟然做到了”,这一刻,回想豪迈的壮志和洒下的汗水,他们明白了有一种精神叫永不言弃,有一种力量叫锲而不舍,有一种信念叫坚持到底,有一种胜利叫不遗余力。

考核结束后,将对取得优异成绩的模拟连队、行政班级和个人进行通令表彰奖励。

合影留念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