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军政训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军政训练>>正文
 
学院组织士官生举行专业技能比武竞赛
2021-07-12 16:26  

根据年度教学计划安排,7月11日至15日,学院组织士官生进行专业技能竞赛。竞赛由士官学院牵头协调,机电工程学院、气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承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亲临现场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现场指导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现场指导

此次竞赛,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定向培养士官人才培养标准为依据,通过专业比武竞赛,全面检验2019级士官生专业技能水平,发掘和表彰专业技能方面的先进典型,提高全体士官生对专业知识学习主业主学的积极性,为进入部队打下坚实基础。比赛中,各学院详细制定竞赛方案,严密组织,严格标准,竞赛中设应知应会、创新提升两个部分,设有探空仪装配、云图识别、电子焊接、液气压基础知识与回路设计等多个技能模块,项目设置全面、合理、科学。全体士官生认真对待,热情高涨,精心操作,一丝不苟,仔细作答,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最好水平,赛出最优成绩。几日来,课间休息、行走途中、吃饭间隙,士官生们都在讨论如何比赛,答题对与错,为什么错了等话题,学习比赛氛围浓厚。

专心作答

精准操作

通过竞赛,锤炼了士官生刻苦钻研学习的良好精神,促进了士官生专业技能核心素质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组织技能比武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一定以新时代“四有”军人为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好好学习,掌握高强的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