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学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正文
 
军士学院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红色观影活动
2022-10-31 17: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军士生坚定听党指挥、自觉忠诚核心的政治品格,激励军士生矢志奋斗强军,军士学院启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定向培养军士生培根铸魂主题教育。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到来之际,军士学院开展其中一个子项目--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全院学生观看电视剧《能文能武李延年》。

《能文能武李延年》主要描写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由李延年担任指导员的三营7连如何顶住敌人的多次反扑,重新夺回346.6高地。电视剧将志愿军战士“钢少气多”、不怕牺牲、顽强战斗、智慧灵活的革命英雄主义充分展现了出来。正是这一群为了祖国和平抱着必胜信念的战士,让346.6高地成为美军无法逾越的天险和志愿军精神的高峰。

“剧中小安东当逃兵被抓回来时,李延年为了解开小安东和全连官兵的思想包袱,在全连面前进行的动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2021级机电一体化技术士官(火箭军)1班冯江说, 作为定向培养军士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电气自动化技术(陆军)三班赵诚说,剧中7连指战员在346.6高地上弹尽粮绝也要死死坚守的这一幕场景深深震撼了我。他们以实际行动立起了一座座精神丰碑。作为一名军士生,我深知必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才能够有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通过观看《功勋》之《能文能武李延年》红色影视剧,使全体军士生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

张铧予/图文 张源钊/审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