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学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正文
 
士官学院举行2021年“庆建党百年”夏季野营拉练
2021-06-01 11:55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军事训练计划,5月28日,士官学院举行“学党史军史、传红色基因、庆建党百年”夏季野营拉练。士官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全体教官出席拉练誓师动员大会,1700余名士官生参加,全程45公里的徒步行军安全顺利,课目演练贴近实战,参观体验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

动员大会

精神饱满

旌旗飘扬昂斗志,战歌嘹亮显豪情。随着一声令下,整齐威武的队伍向着目标出发,豪迈的情怀,激动的心情洋溢于每个人的脸上,雄壮的歌声撼天振响,长长的队伍一字排列宛若一条绿色的带子,穿行在村巷路间,形成一道美丽的迷彩风景线。此次拉练,从学院出发经和平镇、定远镇、大名城到达麻家寺国家陆地搜救基地,而后原路返回校区,共45公里。拉练中对桥梁毁损设道绕行、遭遇小股敌特分子袭击、战场救护、敌卫星过境侦察隐藏、敌机空袭隐蔽反击、通过染毒地带、三公里奔袭等课目进行实战化演练,并参观应急搜救中心。

斗志昂扬

夏日炎炎磨意志,征途砺砺铸精兵。学习党史军史,体悟思想,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从军史中传承红色血脉。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在实践摔打中铸牢坚决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在实战中检验士官生的军事技能,砥砺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拉练征程中,士官生团结一致,敢打必胜,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当部队遭遇凶恶的敌特分子袭击时,面对尖刀白刃,战斗员们奋不顾身,敢拼敢打,勇猛战斗,以击毙2人,抓捕10人的完胜战绩保卫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他们应尽的职责和作为一名士官最大的光荣。

大获全胜

制服歹徒

当战友受伤时,有效的应急救援是托起战友生的希望。快看,一名战士头部受伤,救护员紧急包扎,他们动作娴熟悉,要领准确,包扎紧致利索;再看一伤员停止呼吸,紧急展开心肺复苏救援,救护员急中有序,判断情况、按压胸部30次,人工呼吸,步步到位,这是平时严格的训练结果。

战场救护

心脏复苏救援

现地研究

通过封锁区

通过染毒地带

勇往直前

当车辆无法通行,又要准时完成作战任务时,三公里武装奔袭就是必备的本领。他们头顶烈日,肩扛红旗,咬紧牙关,努力向前冲锋。火箭军一连20级士官生苏贤成,为了给连队争光,汗水湿透了衣服,也全然不顾,使出所有的劲,跑出最好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他激动地说:“能为连队争得荣誉,是我最大的快乐”。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士官生曹倩倩,身体瘦弱,但是人很倔强,她以超强的毅力完成整个拉练,取得优异成绩,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到达国家陆地搜救基地,组织大家参观地震救援综合训练场,爬上斜楼体验震后环境,斜楼倾斜18度,主要用于震后搜救训练。

旗帜飘扬

在斜楼里让人失重,头晕目眩,站都站不稳,可想搜救难度之高。陆军士官生王国荣说:“今天训练虽然有点累,但激发了我的潜能,体验斜楼环境,才知道搜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救援人员是最棒的”。

体验斜楼环境

谁说女子不如男

红旗高擎指方向,勇往直前不言苦。途中,穿深巷、走马路、爬大坡、越岭丘,党旗始终高举指引前进方向。“累不累,不累;行不行,行”,简单的回答,体现出的是坚毅坚定。同学们有的脚磨出了水泡,有的腿韧带拉伤,有的额头晒脱了皮,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相互协助,互相关心,主动为战友整理背包,背起水壶挎包,包扎伤口,搀扶受伤战友,分享食物,看了让人温暖,令人感动。教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尽心尽责,为了搞好此次拉练,两次召开工作协调部署会,全程跟进指导,精心导调演练,确保拉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心战友

帮助战友

合影留念

一路走来,士官生最爱唱的歌是《当那一天来临》,“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但这个世界并不安宁……年轻的士兵渴望建立功勋……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这首歌唱出了士官生的心声,愿他们勇于锤炼吃苦耐劳的品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学精专业技术,练就过硬军事技能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强军伟大事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当那一天真得来临,让光荣的战旗高高飘扬他们的名字,勇敢前进吧,士官生!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