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军政训练 
 日常教学 
 军营文化 
 
  学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员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报国家 牢记使命再出征
2019-12-27 15:27  

2019年12月26日,甘肃省2020届定向培养士官入伍交接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隆重举行。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宋春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兰州警备区、城关区人武部、陆军、空军、火箭军、甘肃武警总队、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士官学院全体教官及563名入伍士官生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持。

会议现场

宋春林讲到,要坚定从军报国保卫祖国的理想信念,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好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要始终牢记士官使命责任,希望你们带头担当尽责,带头敬业奉献,不断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努力提高备战打仗的本领,希望你们在火热军营生活中健康成长,百炼成钢,在实践强军目标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注重严格自我约束,希望大家克服想家关、苦累关、约束关,积极适应部队艰苦紧张的生活环境,从难从严要求自己,尽快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士兵的转变,从一名士兵向合格士官的转变。

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宋春林讲话

时宁国表示,兰州资环学院是一所以气象和煤炭为特色的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今年又荣获“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称号,成为甘肃省唯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2012年,学院被原解放军总参谋部、教育部确定为甘肃省唯一的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士官生培养规模从最初的60人发展到2019年的2200多人,是全国唯一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和武装警察部队覆盖的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已成为我省一张闪光的“名片”。希望学院不断提高士官生培养质量,为部队输送素质全面的“优质钢”,力争成为部队士官人才的“储备库”,为部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讲话

郑绍忠致辞,望同学们到部队以后,继续发扬母校“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强化训练、砥砺品格,争取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词

签订责任书

会议上,给士官生代表佩戴上了光荣花,签订了交接责任书,接兵干部、入伍士官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场庄重而热烈,喜庆而温馨,每一名士官生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激动万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自豪、美丽的笑容。

士官生代表发言

给士官生佩戴光荣花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母校培育之恩,不辜负领导期望,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为军队和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的岗位、在新起点上,再创佳绩,再创辉煌,为母校争光,为部队添彩。

军乐队奏乐

学院今年还有256名大学生义务兵和直招士官已入伍,表彰为全省高校征兵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