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党总支工作 
 党支部工作 
 团总支工作 
 
  团总支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团总支工作>>正文
 
“志愿”青春在路上,军士学院青年志愿者再显新风采
2022-09-06 16:15  

为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和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鉴定赛接待工作,让来自全国的参赛院校感受到我校热情周到的服务,体现我校“品质至上”的校训精神,军士学院积极准备,科学安排,迅速组建一支由120名学生的志愿者团队,全力完成此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自8月20日起,军士学院的志愿者们就积极投入到赛事前期准备工作中,召开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各自分组情况与各部门负责老师建立联系,明确工作任务、确定保障人数等信息,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他们以热情的态度,饱满的精神,为学校增光,为比赛添彩。

赛前,志愿者们对比赛现场进行了布置;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按照预定方案,分为秘书组、赛项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等服务小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在志愿者人数短缺的情况下,他们主动承担了两批志愿服务工作,那抹“蓝色”的身影遍布校园各处,搬运设备、布置赛场、引导车辆、核酸登记……每队志愿服务小组工作有序开展。

清晨,天蒙蒙亮,后勤保障组的志愿者们就已经来到食堂,负责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及裁判专家等人员用餐统计及分发工作,保证了大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的饮食需求。

疫情防控组负责跟进疫情防控措施,掌握各院校所在疫情地区疫情防控趋势,收集各院校核酸检测报告以及健康码、行程码报备工作,严格准守疫情防控要求,保证了参赛选手、裁判专家的健康安全,全体志愿者在接待服务过程中不怕辛苦、不惧劳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一切以大局为重,以赛事为重,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中国革命军人精神,也检验了军士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占之必胜”的队伍。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军士学院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以不怕吃苦、真诚奉献、守时守纪的服务精神,向全国参赛的院校师生展现了我校学生志愿者“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用实际行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