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党总支工作 
 党支部工作 
 团总支工作 
 
  党总支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总支工作>>正文
 
抗疫大考中的迷彩回答 ——士官学院抗疫纪实
2022-03-26 11:57  

3月,兰州又一波疫情来袭,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士官学院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体教官老师深入抗疫一线,与学生同心战疫,以实际行动谱写抗疫大爱之歌。

现场指导

疫情面前显担当,党员冲锋在一线。防控疫情就是命令,11日是个周五,晚9时许,士官学院接到疫情防控预警时,除了值班的3名教官外,大部分教官老师刚从学校回到家想过个周末,有的因加班回家较晚,还没来得及吃口饭,但大家敏锐地意识到形势不容乐观,一声令下,晚10时前15名教官除了1人因病住院外所有人全部就位,这一坚守一晃又是半月加,在学校与士官生同吃同住履职尽责,许多人连换洗衣服都没带,大家没有任何怨言,都在坚守着:去年10月份抗疫在学校封闭居校近1个月,12月为19级士官生顺利入伍封闭居校1个月,这次又做好再坚守一月的准备了…

士官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平,不顾身体疲劳,一连几天都工作到深夜两三点甚至通宵达旦,组织大家严格落实学校抗疫的各项任务,他对待数据统计一丝不苟,组织核酸检测井井有条,安排生活保障无微不至,落实疫情防控严而又严。

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1700名师生都封闭在宿舍楼里不能出去,士官学院在对每名师生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环境和宿舍每天消毒处理,把技防要求措施落实到位。但每天难免有头痛感冒拉肚子的师生,南校区又没有医护人员,教官张亚莉在部队医院服役期间获得护士资格证,便主动承担起医护义务,自购药品数千元,每天给数10名求医问药的师生患者随时对症免费送药,对个别急诊病人电话请示校医务室后及时联系120走急诊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接到医院。

封控期间,南校区泰诚小楼作为隔离留观点,有20多名学生在隔离中,士官学院继续承担对隔离学生的管理保障任务,教官陈永刚专门负责给隔离点人员送饭打水,保障隔离人员按时吃上可口饭菜,把组织温暖送到每个人手中。

学生不能出宿舍楼,1700名学生的一日三餐要送到宿舍任务艰巨,教官李九军坚持每天给学生协调取餐,维护打饭秩序,有时学生们都吃上饭了,他自己错过了打饭点,只好买一包方便面对付一下。

还有很多党员奋战在本职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落实措施

精准封控不松懈,云上学习不停步。转入网课学习后,士官生们更是打起精神,专心致志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笔记,完成好每一次课后作业,保证网课质量不降低。同时,加强疫情思政宣传教育,把学院关怀传递到每一个人,讲好身边抗疫故事,鼓舞大家自觉投入到抗疫中来。

“云”课学习

军事训练强体质,增强免疫战疫情。支持抗疫就是要有更好的身体素质,士官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宿舍体育活动,3公里跑不了就练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深蹲等,保持体质不减弱。

心理疏导助健康,文娱活动悦身心。良好的心理情绪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因素,积极参加心理疏导授课,学习情绪宣泄方法,提高心理防御能力。组织扑克、象棋、歌咏、书画、手游等比赛活动,调动同学们自娱自乐的主动性,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保持健康向上。

文娱战“疫”

“走过坎坷,方显坦途。疫情过后,一切安好。”疫情虽然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困难,但却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疫情期间,全体师生积极面对,共克时艰,在校园防疫路上,你我携手不断前行,一定能筑牢疫情封控迷彩防线。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