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招生专业 
 招生指南 
 招生计划 
 
  大气探测技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专业>>大气探测技术>>正文
 
大气探测技术专业简介
2020-04-13 17:11  

大气探测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大气探测技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聚力强军兴军,着眼军队人才需求,培养大气探测技术专业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各类气象探测的基本业务,能处理、解决气象探测业务中的实际问题。

【主要课程】地球科学导论,电工电子学,C语言,气象基础、气象雷达原理与维护、高空气象探测、地面观测、自动气象站原理与测量方法、天气学、气象仪器原理与维修、应用气象基础。

【定培方向】主要以陆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需求,培养从事地面观测、高空气象探测等工作的一流专业技术士官。


专业

年级

大气探测技术

应用气象技术

合计

空军

陆军

战略支援部队

火箭军

陆军

海军

2015级

100

70

170

2016级

80

70

150

2017级

80

50

80

50

260

2018级

80

80

12

80

80

40

372

2019级

100

75

25

40

75

32

347

备注

定向培养士官为招收部队和学校联合培养,毕业后直接授予下士军衔;毕业生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