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军士学院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2-10-04 15:50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为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军士学院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初评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要求,分别组织师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管理细则》等关于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推普宣传主题活动,并观看公益广告和经典诵读优秀作品。

组织观看公益广告

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军士学院党委书记冯国勇讲道:“我国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生活在一片土地上的多民族、多语言国家,推广和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之间的交流,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军士学院院长张源钊讲道:“推广普通话活动不能仅仅局限于推普周,让学生们能在学校自觉地使用我们的母语,而且正确规范地使用是我们的教育责任,军士学院师生将继续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软实力,助力职业教育大发展。”

开展主题班会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军士学院全体师生加强了对全国推广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全体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强了全体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的普及和应用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到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