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军士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2022-09-30 14:38  

为确保校园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的各项要求。近日,军士学院在1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进行安排。全体兼职辅导员参会,军士学院院长张源钊主持会议。

会上,张源钊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部署要求和会议精神,并就开学以来学生返校、集中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排查、值班值守等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做梳理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困难生认定、心理健康、归寝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辅导员要用心履职尽责,优化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不能有丝毫麻痹,要把工作落细落实,特别在困难生评定上要做到公平、公正,确实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随后,通报了各班排线上上课学习情况,并对返校后学生静默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二要压实责任,各年级辅导员要认真落实学校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强化辅导员、连长、排长之间的协调配合,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三要细化措施,瞄准暂缓返校审核、宿舍管理等关键环节。共同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到政策熟、数字清、情况明。同时,筑牢安全意识,通过深入学生课堂和宿舍,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并制定有效措施,建立工作台账。

会议最后,辅导员们还对暂缓返校的时效界定、学生有可能发生的临时突发情况、特殊群体学生的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