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工作 | 定培部队 | 党团建设 | 学员工作 | 国防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园服务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军士学院组织拳术会操比武
2022-05-29 22:29  

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5月25日,军士学院组织拳术会操比武。院长朱林、办公室主任马平、全体教官及1700余名军士生参加。

全程观看

拳术是军人的基础性单兵作战技能。为使每名军士生熟练掌握和运用拳术,军士学院把军体拳、格斗术等列入军事基础训练课教学计划,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训练。同时,拳术作为一项集体操练项目,能有效地提高连队战斗力、提振军人士气。这次拳术会操考核,以模拟连为单位,采取逐连上阵会操、当场亮分排名次的办法,从拳术指挥、出入队形、动作要领、会操人员比例、口令口号、精神面貌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判。“格斗预备!”“杀—!”看,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听,喊声震天落步铿锵,雷霆万钧!军士生们各个双眼炯炯有神,散发着腾腾正气,脸上满是坚毅,眉宇间透露着必胜的信念。每当一个方队会操完毕,台下便爆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战友最崇高的赞扬,是对战友汗水努力最好的褒奖!整个过程气氛热烈、作风严谨,彰显了军士生敢打敢拼、顽强坚韧的战斗作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武警连以总分第一摘得桂冠,陆军一连、火箭军一连分获二、三名。

武警匕首操

陆一军体拳

火一擒敌拳

虎虎生风

健康操

整齐划一

忠诚铸铁骨,正气耀华光。军士生在平时的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在苦中坚强磨砺,付出了很多很多,练就了铮铮铁骨,练就了一身正气,用无悔青春书写了携技从戎、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美丽华章。

图文:王新俊 审核:马平 

关闭窗口